白玢亭123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47 逼宫(上)

本来以为能够写到登基,最后还是决定把它分为上下两篇

最近几天没更新,主要是在写《想见你》

话说这部剧真的很好看

剧情在线,人设不崩、细节拉满。

哎呀,话多了话多了。








“吉时已到,新人上殿——”

随着宣礼官的声音,大殿里礼乐响起,两抹银白色的身影从渐开的大门中走了过来,就如书中的金童玉女一般,漫天飞舞的花瓣从空中缓缓飘落,这些花都是真花,是花界为了庆祝锦觅大婚特地变化而来。

锦觅一步一步地走着,目光一点一点的扫过坐着的仙官,有祝福的、有像邝露一样复杂的、有像穗禾一般幸灾乐祸的…没有旭凤。

不…旭凤是我的杀父仇人,我怎么能在这种时候想着他?

再看向润玉,他一脸严肃,丝毫没有喜悦之情,表情是少见的隆重,小鱼仙倌他是在紧张吗?

这时两人已走过众仙来到了大殿当中,太微看着像梓芬的脸的锦觅,心中倒是很欣慰。虽然他这辈子算计了很多,但梓芬确实是他心中永远的痛、

然而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旭凤的身影。

“旭凤呢、怎么没有见到旭凤?”

月下仙人本就不看好这一婚事,便想替他掩饰:“夜神与水神大婚乃天界盛事,想必九霄云殿门庭拥堵,我旭凤贤侄应该是堵在了赶来观礼的半道上,不若在等等?”

太微却没想那么多,只道:“这良辰吉时耽误不得,不必管他,开始吧。”

润玉得到旨意,便将一杯酒放在了太微眼前:“父帝,您于润玉不仅有生养父子之情、兼有交会师生之义、更有指婚赐颜之恩。特以星辉凝露敬献父帝,聊表孩儿寸心。”

太微大喜:“难得你有这份孝心”随即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未能看到润玉了然一笑的样子。

宣礼官见势:“行礼。”

就在两人将要行礼之时,一道声音从殿外传来

“且慢——”

旭凤就站在那光芒之间缓缓走上前来,像太微行了个礼便示意侍卫将人押了上来,回过身看着润玉道:“你到底没听我一句劝,一切已成败局,你若还执迷不悟只会让九霄云殿染上无辜将士的鲜血。”

锦觅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润玉,然而润玉却毫无表情。

旭凤接着道:“收手吧,我定当竭尽全力助你求得父帝原谅。”

太微还有些不解,询问究竟发生了何事,燎原君便慢慢说出了事实。原来在九霄云殿的四周埋伏了润玉的十万天兵,只等时辰一到,便击鼓为令攻上九霄云殿。

润玉不语,只是将大殿上的鼓击响,用行动默认了这一切。一时间众仙家难辨是非,只是天兵围了上来将气氛推向到了局点。

旭凤将锦觅拉至身后,太微大怒;‘润玉,我给你一个自辩的机会,你还有何话说?’’

“无他,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成王败寇,棋差一招。”

旭凤接着润玉的话道:“你一向比我聪明,功绩权谋皆在我之上,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走这条不归路。”

“我问心无愧。”

天帝不想在和润玉多做纠缠,只道:“润玉,我本来对你给予厚望,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不忠不义的谋逆之徒。众天兵听令,速将这不忠不义的畜生押往毗娑牢狱。”

润玉只是用了几个眼神便将那些天兵震慑住,他们不敢上前。这让旭凤不由得有些吃惊。

“不忠不义不仁不孝之徒又有何权利要求他人对其忠义仁孝。父帝当年为登天位戮其兄、弃花神、娶恶妇、辱我母、抛亲子。这世人都说天上才是最好的地方。可殊不知,这里才是六界最肮脏、最残酷的伪善之地。”

“住口!”太微想止住润玉的话,站起身来却觉得胸口一阵难受,瞬间想起那杯星辉凝露,便质问道方才给他喝了什么。

润玉如实答道:“不过是少许煞气香灰。仅能脱力两个时辰。”

月下仙人有些愤愤不平,一是怒不择言将润玉骂作心计深沉,心狠手辣。

“心狠手辣?天帝当年屠戮兄长、又纵容废天后杀害花神辱杀我母、覆灭我龙鱼族之时,难道就不心狠手辣了吗?”

“今日之事,不过是天理昭彰、终有轮回罢了!我所做这一切,不求俯仰行走之间无愧于天地。但求心中净土一片、无愧先母生养之恩 。”

一番言语皆为仙家心中所想,如今润玉只是将这些一字一句吐露出来,尤其是锦觅,当她听到润玉所说的生养之恩便想起在梦珠中所看到的一幕幕,心中的怒火埋没掉了感情。

旭凤想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说起。看着润玉淡然的样子,他不知为何心中酸涩万分,他们之间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