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玢亭123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46.谈话

下两章过应该就要开启副本了。

我觉得我的坑挖的好像有点大,得想想该怎么填。

明天大概率不会更新了

请不要炮轰我、谢谢。

 

 

 

陈长生今天很高兴,这是他十年来最高兴的一天。三十六也难得喝了这么多酒,扶他回房间的时候他几乎都已经喝趴下去了。

莫雨的离开让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消沉当中。尽管现在表面看起来像个没事人一样,但陈长生知道三十六这些年一直都没有娶妻就是还没能从过去走出来。

可是自己不也是一样,落落的离开让他这么多年也一直无法走出来,他有什么理由劝他走出来呢。

院子中的白落衡,他的小徒弟终于回来了,这一次他一定会好好保护好她。

徐有容从房间中出来,拿了一件白色的斗篷递给陈长生,温柔道:“去吧,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要跟落落说吧,她刚醒来,身子还没好…”

陈长生接过斗篷,他在有容眼中看到了信任和关心,有时候相爱的两个人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看出对方的想法。 

白落衡只觉得肩上一重,回过头就看见陈长生拿了一件斗篷给自己披着,他顺带在自己身边坐下。她突然回忆起那年离开白帝城头一天晚上两人也是这么坐着看星星。

“落落在想什么?”陈长生率先问起,他能感觉的到现在的落落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我在想一个人。”白落衡很少隐瞒陈长生什么,除了那个时候她喜欢他的事情,“师父,你有想念过一个人吗?”

白落衡看着他的眼神是如此的纯净,让他不由得有些恍惚,想念一个人?他想他是有的,当听到白落衡逝世的消息,他从未如此思念过、后悔过。

他点了点头,只是望着自己,不做言语。

“师父,我以前很喜欢很喜欢你,甚至以为你会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人。”落落软软的声音传到陈长生的耳朵里,让他不由得心头一紧。他有些无措起来。

“但是我遇到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那个人是谁?”

落落抬起头望向星空,思绪渐渐飘远:“我不知道那一切是不是我的梦,但我知道我喜欢他…不,应该说我爱他。”

陈长生看到落落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样子,那是他和有容相处一样的样子。

“他在哪里?伤好了,师父带你去找他。”

“可我也不知道那里是哪里了。”回到神国让白落衡一下子清醒过来,她和润玉相处了一千多年,可这里却仅仅过去了十年。她用十年去做了一个一千年的梦?

“他现在一定很难过,可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回去,师父…”

陈长生不知道怎样说才能让落落不再难过,他只能做一个聆听者,听着她这十年发生了什么。

夜晚悄无声息地过去了,天将明。

润玉漫步走到了璇玑宫,却发现旭凤坐在他的院子里喝着小酒。这个时辰,看来他是来堵自己的了。

“觅儿爱喝桂花酿,我最近刚好酿了些。你倒是来得巧,这一壶今晚喝,正好。”他故意叫的亲密了些。旭凤要做什么他也能猜到。毕竟他也没不让旭凤知道自己私下里的动作。

“那我便不客气了。”旭凤拾起酒壶将酒倒在了自己的杯子里,接着道:“兄长可还记得,旭凤的第一滴酒便是兄长带我喝的。”

“儿时,我是你的跟屁虫,长大了你我并肩作战,那些日子真是无忧无虑啊。”

润玉怎会不记得,他微微抿了一口酒,缓缓道:“对你来说美好的回忆也许对我而言只是噩梦罢了…”

那时旭凤喝了酒有些醉了,他只是不想让火烧了他,但荼姚都做了什么,把他关起来,无论他怎样恳求,她都没将他放出去,剩他一人面对那冰冷的宫殿,如同囚禁一般。

“从那时我就知道,我必须谨慎行走于这天界。”

旭凤知道荼姚对润玉做了什么,可他只能说对不起

“明日便是我与锦觅的大婚之日,你这时来这璇玑宫,应该不只是来和我回忆往昔的吧。”

旭凤眼眶有些湿润,他是真心想让润玉好的,可父帝、母神做了那么多坏事。他只希望润玉不要真的那样做,这三年润玉做的事他多多少少也知道,他不想到时和他兵戎相见。

“答应我,明日,别做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你想要的的,我都可以让给你。”

“包括锦觅?”

旭凤抿了抿嘴,他不会放弃锦觅,:“你知道我说的并非锦觅。”

润玉只觉得有些好笑:“旭凤,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凭什么要成全你和锦觅呢?从小到大我什么都可以让给你,唯独这次。”

“一定要用这样的办法吗?你便一点都不顾及养育之恩,兄弟之情吗?”

“这些都是父帝教给我的道理。什么父子、夫妻、天伦之情都不重要,天道无情。”

旭凤有些难以理解:“所以,你就要以失去一切为代价?”

“要么得到一切,要么…失去一切。我已经忍耐的太久了。”

旭凤看着润玉,有些不敢置信,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你知道,我不会坐视不理的。”

既然他不能理解自己,那润玉也不愿多说,将酒杯递到旭凤眼前,示意他碰杯,快速道:“还请二殿,明日一定要来来参加我与锦觅的大婚。”

“你我兄弟情深,我实在不愿看到你我二人走到那一步。”旭凤站起身来:“我还是那句,除了锦觅,其余的我可以什么都不要。”

看着旭凤离去的背影,将杯中剩余的酒一口饮尽。小声道:“多谢,可我不要施舍。”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