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玢亭123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43 筹划

这些日子疫情严重,希望各位小伙伴小可爱们都能够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拖更是我的错,但好像在家待着都把我给养懒了,哈哈哈














白落衡好似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回到了幼时自己离开白帝城去到神国的时候。

在那里她认识到了很多好朋友,还有那位白衣先生——她的师傅陈长生。


他的轮廓随着画面的出现瞬间清晰起来,把他放在人群中依旧是最显眼的那一个。不管时间过了多久,师傅永远是她少年时光中最耀眼的存在。


当她走过她的一生,她遇到的人不算多却也不少。唐三十六、莫雨姐姐、小黑龙、徐有容、金叔叔,还有……还有谁呢?


这心里好像是空了一块,这问题出在哪里她却想不起来。只是觉得她的一生不止于此。


随着她的一生完结,她眼前蓦地一黑。很久之后才开始出现点点星光,开始是一点、两点、三点……随后却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星光涌出。她的眼里全是满满的星光。


“落落~”


好似别人再唤她,声音从远处传来,白落衡抬眼望去,一袭白衣站在那繁星点点中,一人一鹿相伴,她却看到了满身的孤独。


“落落~”声音再一次传来,他是再唤自己么,可是不对呀,她都不认识他,可周围也没有旁人。只有一个原因他兴许是认错人了。


“这位小先生可是在唤我?”白落衡慢慢走上前去。只见那人缓缓抬起手,放在她眼前:“落落,我们回家了。”


“回家?”虽然有些疑惑,可是她为什么从心里不会排斥他呢?而且在他面前她为什么那么有安全感。


“对,我来接你回家了”那个声音再一次想起,让她不得不脱口而出:润玉。


她将手放到了那人手中,随着他一起慢慢向前方那道光亮处走去……


再一次睁眼,眼前的景色又不一样了,满是书香气的房间,以及……


“师…傅…”


陈长生瞬间清醒,十分惊喜地看着白落衡“落落,你终于醒了。”


东海


回来这半个月,敖谦的身子依旧不是特别爽利,起码的喝水食饭还是可以维持的,毕竟昏睡了这么多年,下床还是有些困难,好就好在东海不比魔窟,灵力充沛,养起来倒也不费劲,只需要些时日便可。


“水神、风神故去,何人所为,你可有些端倪?”敖谦的声音还有些沙哑。他微微咳了两声。


“不过是天后的爪牙罢了,想来和那旭凤的表妹穗禾有关。”润玉慢慢从帘子前走了出来。脸上没了那份温润从容,多了一份沉着冷静。


“毕竟琉璃净火这种法术,天后不至于教给别人,穗禾是她看中的儿媳妇,倒也有些道理。”

敖谦顿了顿,停了歇会儿才接着说:“玉兄这一招祸水东引倒也高明,怪就怪这天后善妒,杀了先花神不够还想杀了水神长女。”


“只是我没想到,她做了这么多坏事结果只是被囚禁起来,我娘亲她做错了什么、落落做错了什么?居然落得个这样的下场。”润玉情绪有些激动起来,眼中弥漫这恨意。


“或许错就错在生在天家。最是无情帝王处。玉兄还需振作起来。无论无何,只要你需要,我东海定会全力支持。”


“十三,多谢你,”润玉镇定了下来,想起要报仇的事,他绝不可能轻易放过他们。“锦觅要为水神守孝三年,我只需要暗示她旭凤与水神的死有些许关系,她拖着旭凤,这三年便是我最好培养势力的时候。或许动手之日可以定在我与锦觅大婚之日。”


“你还是不忍心伤害旭凤……”敖谦看得出来假装心很硬的润玉不过全靠一股仇恨撑着,他骨子里还是一个心软的人。


“我忍心,我会忍心的……”他一定会狠下心来替娘亲、落落报仇的,母债子偿是吗?那就试试吧,究竟是谁母债子偿。


待润玉离开后,小黑龙揭开帘帐走了出来,盯着润玉离开的背影:“他倒是很相信你。”


敖谦默了默道:“他太苦了,在这世上和他有过命的交情的怕也只剩下我了。”


“所以你打算趟这趟浑水了。”


小黑龙肯定的语气让敖谦不由得想笑:“你不是有答案了吗?我有些累了,你陪我休息会儿。”


“……”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