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玢亭123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42 争论

在她来到之前,一个人的生活他也可以过得好好的,她来之后,他的生活变得不再单调,可在她走后他却没有办法一个人。

锦觅是被魇兽要这衣服来到璇玑宫的,一进来便看到润玉坐在凉亭之中,手中好像攥着什么在…嗯…在发呆。

“小鱼仙倌~”锦觅快步走向前,走进了才发现润玉手中拿着的是支断成两截的木簪,这木簪图案甚是好看,断了倒是有些可惜:“你可是舍不得这木簪,需要我帮你用花界的腾草再编一支可好?”

锦觅还是那个锦觅,就算历了劫,还是这般天真烂漫,断了的东西再换成新的也不是原来的那个了,,将木簪小心包好放进怀里,再次看向锦觅。

“锦觅仙子怎有空来我这儿了?”

锦觅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衣角,想起爹爹嘱咐她的话,小鱼仙倌是她的未婚夫婿,不能太无礼,尤其是他刚失了至亲。

“我就是来看看,呵呵…”

其实锦觅心头也有些难受,自从她历劫回来,再看到凤凰心里总觉得怪怪的,尤其是再听说落落逝世,小鱼仙倌答应婚约之后,好像是什么都没变又好像有什么变了。

只是:“本以为历劫回来能见落落一面,却不成想……”

“落落她…”润玉想说些什么,抿了抿嘴还是作罢,忽的他又像是想起什么

“锦觅仙子,有些话我只问你一遍。”

“什么话?”

润玉盯着锦觅,想起旭凤和锦觅之间,他还是有些不忍,虽然他一再告诉自己要报仇,但…罢了罢了只此一次

“你我的婚约…你当真愿与我成婚,毕竟旭凤与你…”

“我们不是一直有婚约吗?”锦觅有些不解,“再说了,这与凤凰有什么干系?”

如果此生不能和你在一起,那我娶谁又有什么差别呢?

这厢送走了锦觅,旭凤又忽然闯了进来,似是考虑到润玉如今的境况,丧母又丧心,心有愧疚向润玉作揖行礼:“兄长。”

“火神殿下,怎的有空来我殿里,润玉是罪臣之子,怕是担不起火神殿下一声兄长。”一声火神殿下将两人的关系一下子拉的很远,润玉倒是没什么表情,但旭凤就不一样了,何时他们之间变成了这样。

没经过什么大风大浪的旭凤自然不会体会润玉的心情,只是觉得眼前的人突然变得陌生起来,还有锦觅,经过一番历劫,他几乎是可以断定自己对锦觅的感情,可是锦觅却没有在凡间那般,这些事情都快让他发疯了。

“母神的做法确实有欠妥当,但洞庭主屡次陷害,她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不得已而为之?好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火神殿下今日来此就是为了与我讨论此事么,想来我与殿下没什么好说的了。旭凤还没说完便被润玉打断。

看着润玉这般明目张胆的拒绝,旭凤心中也是有些难过,母神此次做法的确太过了,听叔父说一女子替润玉挡住母神的琉璃净火而飞灰烟灭,回来也没看到落落,便知道落落也没了,还有大殿上母神差点要了润玉的性命,导致兄长现在还在修养身体,他突然不知该说些什么。

“怎么,火神殿下还想留在我这用饭么,只是可惜,你也知道,我这儿没有什么好招待你的。”

旭凤自知理亏,但今日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跟润玉说:“兄长何必如此苛责,今日我来只为一件事。”

“何事?难得还有火神殿下求我的事。”润玉知道多半是为了他与锦觅的婚事而来 ,只是他哪有什么能力帮他,就算有他又凭什么以为自己会帮他?

“兄长也知道,我对锦觅有意,此次前来是为了…”

“想让我放弃与锦觅的婚约?”润玉有些好笑,嘲讽道:“这件事我说了不算,你找我又有何用。”

“我找过水神仙上,可他根本不愿见我,就连锦觅她…”旭凤不愿再说下去,可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润玉面色仍旧冷峻,往日的温润和煦的样子一点都看不到了,现在的润玉倒让旭凤觉得有些忌惮和害怕。

“所以你就想让我去拒婚?”润玉不禁冷笑,“我这里殿下就不要白费功夫了,邝露,送客。”

邝露推开门,向两人行了个礼,然后看向旭凤道:“火神殿下,请。”

旭凤看了一眼两人,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能愤愤离去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