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玢亭123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45 婚期将至

我又来了






自白落衡醒来已经是在神国的有悔阁内,她恍如昨日,记忆和感情一起复苏,天女曾说过;身已死,魂魄自当归还。

唐三十六从唐门赶回来,激动的一把抱住了她,眼中还泛着些泪水,就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都把她给逗笑了。

只是下一秒,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道:“活着就好…活着就好…”像是想起了什么,眼中都是怀恋。

陈长生牵着一个小姑娘就站在一旁。他眼中也有些湿润,只是那小姑娘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似是想通了什么,她慢慢走上前拉了拉自己的衣袖奶声奶气地道:“姐姐。”

白落衡不解,便望向陈长生,陈长生慢慢走向前,探了探她的额头,缓缓道:“这是我和有容的女儿思落。”

唐三十六看了一眼陈长生眼神复杂,又看了一眼白落衡,却发现她没什么异样,但一颗心却不敢放下,心中暗自责怪陈长生这般直接的说。

“我看思落小小年纪便出落的如此好看,想来是师父师娘的基因太好。”白落衡表情带着慈爱,唐三十六看她并无难过怅然之举,一颗心也稍稍放下了些。

小姑娘听得出眼前的漂亮姐姐是在夸赞她,一时间也开心的笑了起来,娘亲说过,漂亮姐姐是爹爹唯一的徒弟,曾今救过爹爹。她便十分欣喜想要这个姐姐陪着她。

“姐姐身子可好些了?”

白落衡伸出手轻轻捏了捏小姑娘的脸颊,笑着道:“多谢思落关心,姐姐身子好的差不多了。”

这时一道白色身影从门口走来,缓缓道:“落落刚醒,你们莫要再闹她了。饭食已备好,想来你们都饿了,先食饭吧。”

思落一下子跑过去抱住妇人,朗声喊道:“娘亲!”

来人正是徐有容,再次见到她,她已不复当年那般冷清,虽然多了一丝烟火气,但更显得有人情味了。

“都是些粗茶淡饭,还望你们莫要嫌弃才好。”陈长生如是说。

三十六将筷子拿起,开心着说:“不嫌弃,不嫌弃。”

众人开动起来,皆是一副恬静淡然的样子,让白落衡没有丝毫落差感,有多久没这么热闹的吃过一顿饭了。

让白落衡有些恍然的是,她回到的是她死去的十年后了,那她与润玉相处的这数千年究竟算些什么,难不成只是她做的一个梦吗?可是这梦是如此的真实,因为她的心是真实的跳动过的。

天宫这两日很是热闹,都在筹备着夜神殿下和水神长女的婚事,上一次这般重大的日子还是天后的寿辰。想来也过去三年之久了。

璇玑宫内,润玉站在殿前,面前是一个红衣女子的画像,他望着出了神,就连难得热闹一点的宫殿内也无法让他回过神来,邝露看着润玉这般样子,心中不知是何滋味,这三年润玉就像变了一个人,比以前更加冷漠,除了天庭职务回到宫殿的润玉就独自一人发着呆。

邝露知道润玉私下在拉拢人心,囤积兵力。看他日复一日小心算计,赢得天帝的信任,越来越不像原来的他。

只有面对簌离和落落画像的时候,他仿佛才有了生气。

明日就是殿下和锦觅的婚礼,是殿下的大日子,她定会好好帮他,如果这是他想要的,自己就算是拼了命都要帮他拿到。

很快夜幕就降临了,天兵们看着润玉一步一步走向布星台,开始布星,都不由得尊敬起来。

先不说夜神殿下亲自布星,单是这布的星落的位置从未出错过,又给人一种大气宁静的感觉,就足以让大家信服。况且这夜神殿下明日就要成婚,今日还能来述职,加上和蔼可亲,丝毫没有摆架子足以赢得大多数人的心。

三十六多喝酒,被陈长生扶去了厢房休息,白落衡难得清静下来,便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看星星。

白日师父说三日前他在观星时发现了自己的命星突然亮了起来,他立即打坐探了探那道星,就发现了自己。

难不成她这些年就一直在星空里么?润玉呢,他那个世界到底算什么。星里的世界还是星外的世界?她又该怎么回去,润玉他一定很难过。


评论(8)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